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基本原理及应用培训通知 

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新进一台快速超高分辨率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型号为蔡司LSM980共聚焦显微镜,用于获取清晰的高质量的以及超高分辨率的共聚焦荧光图像,可用于观测固定细胞,活细胞,动植物组织的深层结构,得到清晰锐利的多层Z平面结构(光学切片)。该设备主要用于细胞生物学、微生物学(细菌、真菌、原虫等)、解剖学(动植物组织与胚胎)、生理学(神经、显微操作、显微注射)、发育生物学(斑马鱼、线虫、小鼠)、植物学等领域。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邀请蔡司公司高级应用工程师举办《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基本原理及应用》的理论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23年11月9日上午9:00~10:30

地点:北校区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老昆虫馆一楼)会议室

二、讲座内容安排

11月9日 9:00~10:30

1.激光共聚焦技术培训主讲人:王昌江

2.讨论及提问答疑

三、报名方式

请各位师生通过扫码方式报名。

image.png
理论培训报名扫码

四、注意事项

1. 讲座培训报名限额50人,报满为止。

2. 参加技术讲座人员应提前10分钟到场,遵守生命平台各项规章制度,做好进入生命平台登记记录。

3. 联系人:刘老师 杨老师; 电话号码: 87092717

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

2023年11月6日

仪器简介:

LSM980快速超高分辨率激光共聚焦显微镜为德国蔡司公司生产,可以实现活细胞成像、多色成像,3D成像,拼图,多点采集,动态追踪,FRAP,FRET等多种模块,此外还有图像处理,定量分析等工具。

image.png
快速超高分辨率激光共聚焦显微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