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第六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葡萄酒学院分论坛的通知

  为进一步拓宽全球视野,吸引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来校工作,2019年 9月 5 日举办第六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葡萄酒学院分论坛,特邀2名青年学者作学术交流。具体安排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19年9月5日(周四)下午15:00-17:00

  二、会议地点

  葡萄酒学院615会议室

  三、学术报告及交流

  报告一:15:00-15:50报告人:陈贤情

  报告题目:Genome assembling with gene fuction tested and Heterologous expression of high value-added compounds

  报告一16:00-16:50 报告人:文彦

  报告题目:The effect of wine matrix on the initial release of volatile compounds and their evolution in the headspace

  四、报告人简介

  陈贤情,男,西北工业大学博士后,嘉兴欣贝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博士后期间主要在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江会锋研究员课题组客座研究,主要参与灯盏乙素的酿酒酵母细胞工厂的构建及优化工作,相关工作已经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本人还承担北极驯鹿生物适应性相关研究的部分工作,主要对与北极驯鹿鹿角代谢的关键基因NAPDH-cytochrome P450 reductase和25-hydroxyvitamin D-1 alpha hydroxylase的活性进行了检测,得到驯鹿的两个关键酶的活性相比于牛科的山羊和鹿科的狍子都有显著提高,相关研究以封面文章发表于Science。

  文彦,女,萨拉戈萨大学分析化学博士,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博士后。主要从事葡萄酒化学,色谱分析,质谱分析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研究成果先后发表在Food Chemistry, Journal of Chromatography A,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ostry等期刊。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葡萄酒学院

2019年9月4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