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旱区作物与逆境生物学系列学术报告(三)”的通知

  报告题目:植物基因编辑技术的开发与应用

  报告时间:2019年4月12日 15:00—17:00

  告地点:南校区科研楼2302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周焕斌,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0年和2003年在华中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分别获蔬菜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07年在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获遗传学博士学位。2007至2015年分别在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植物病理与微生物学系,爱荷华州立大学遗传、发育与细胞生物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5年4月回国,入职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建立植物基因组编辑研究组,任组长。2017年入选中国农业科学院青年英才(A类),2019年入选中组部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同年晋升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科英才领军人才(B类)。目前兼任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BMC Plant Biology杂志Associate editor。

  主要从事各种植物基因组编辑技术的研发,并借助其大规模创制水稻基因敲除突变体和功能新种质材料,结合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生物信息学等手段深入研究水稻与病原菌互作的分子机制,发掘重要基因资源,加以精准修饰,研发无生物安全风险的基因编辑材料,服务于我国农业生产。现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在Cell Host & Microbe, Nucleic Acids Research,Molecular Plant,Plant Journal等SCI杂志上发表论文10多篇,总引用率达1100多次。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植物保护学院
                                                                2019年4月10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