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2020年度经管学术论坛系列报告会(一)”的通知

  (1)报告题目(Title):做有‘规矩’的经济学研究

  报告人:刘西川  教授    主持人:石宝峰  副教授

  报告时间:2020年1月10日(周五) 下午14:00-16:00

  报告地点:经管园林大楼C301会议室

  内容简介(Abstract):如何才能用‘规矩’的经济学思维把实证论文统起来和写的有味道?其要义在于把研究和写作看做一个过程,反复和反馈是常态,实现这一路径的关键是如何抓住论文的核心和线索。

  报告人简介(CV of invited speaker):刘西川,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合作经济管理学会理事、浙江省农业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浙江大学卡特中心客座研究员,亚洲开发银行Rural Finance Innovation & Rural & Agric.项目的中方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农业金融、合作社治理、金融扶贫。

  2008年,刘西川教授师从浙江大学黄祖辉教授获得博士学位,其博士学位论文《贫困地区农户的信贷需求与信贷约束》先后荣获2008年度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浙江省2009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全国2010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多项。在《经济研究》(2篇)、《管理世界》(3篇)、《金融研究》、《财贸经济》、《中国农村经济》等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

  (2)报告题目(Title):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分享

  报告人:王修华  教授    主持人:石宝峰  副教授

  报告时间:2020年1月10日(周五) 下午16:00-18:00

  报告地点:经管园林大楼C301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CV of invited speaker):王修华,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农村金融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王修华教授长期从事农村金融、金融管理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国家软科学项目、中国博士后特别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社科基金20余项;近年来,在《Applied Economics》、《Economics of Governance》、《Applied Economics Letters》、《Research in Finance》、《金融研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中国软科学》、《农业经济问题》、《管理科学》、《人民日报》理论版等国内外重要期刊&报纸上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省级哲学社科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等多个奖项。2017年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发布的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经济与管理科学交叉学科排行榜最有影响力学者,2018年入选湖南省“12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2019年被评为湖南大学科研标兵。

  欢迎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积极参加。

经济管理学院

2020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