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司法部微视频大赛”作品征集的公告

  转发:杨陵区司法局关于征集“微视频大赛”作品的公告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创新新闻與论宣传方式方法,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新媒体在法治宣传與论引导中的排头兵作用,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新媒体的网络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司法部特举办“微视频大赛”,陕西省司法厅专门下发文件组织比赛活动。为了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杨陵区司法局现面向大众进行作品征集,具体要求如下:

  一、大赛主题

  讴歌为民情怀,记录奋斗时光。

  大赛宗旨

  本届大赛旨在顺应网络新媒体传播发展趋势,通过独特视角以及微视频这一新媒体表达形式,弘扬法治主旋律、传播司法正能量、讲好全面依法治国故事以及全体司法行政人立足新起点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良好精神风貌。

  三、参赛作品要求

  1.时间范围:2018年以来创作的司法行政题材微视频作品。

  2.题材范围:

  紧紧围绕全面依法治国以及司法行政中心工作,主题方

  向为全面依法治国以及司法行政工作的宝贵经验、有力举措、创新突破、丰硕成果;奋斗在各级各地尤其是基层一线,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司法为民的司法行政工作者和法律服务工作者。

  3.作品类型及格式

  (1)微纪录片、微宣传片类(时长10分钟以内)

  (2)微电影类(时长15分钟以内)

  (3)微动漫类(时长5分钟以内)

  (4)其他类:包括上述一种或几种类型的作品,以及上述三项分类不能囊括的作品(时长10分钟以内)

  作品格式要求MP4或MOV,分辨率1920x1080(高清)。

  四、评选原则及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主题、逻辑清晰、短小精悍、通俗易懂,有较强艺术感染力,适合新媒体平台传播。

  2.参赛作品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與论导向、价值取向,不涉及国家机密、封建迷信,不含有涉及色情、暴力、

  种族与宗教歧视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禁止或与其抵触的内容。

  3.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盗用他人作品,不得侵犯他人或机构知识产权。如作品画面、音乐等含有非原创内容,必须于片尾字幕标明来源。

  4.参赛作品鼓励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创新。画面清晰流畅,音质效果好。

  五、奖项设置

  杨陵区司法局奖项设置:

  一等奖(1个):奖金500元;

  二等奖(2个):奖金300元;

  三等奖(3个):奖金100元;

  获得一等奖的作品将代表杨凌上报省司法厅,参与司法部的评奖。

  司法部奖项设置:

  一等奖(6个):奖金3000元,获奖证书及奖杯;

  二等奖(10个):奖金2000元,获奖证书及奖杯;

  三等奖(15个):奖金1000元,获奖证书及奖杯;

  单项奖(12个):获奖证书及奖杯,包括优秀剧本奖(3个)、优秀原创音乐奖(3个)、优秀创意奖(3个)、网络人气奖(3个)。

  注:单个作品不重复获奖,同一作者的不同作品可以分获不同奖项。

  六、上报作品时间:5月20日前

  联系人:张  棉   电话:18192903228

  杨陵区司法局

   2019年4月28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