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牧良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示范 - 农牧良种 - 畜禽良种

布(波)尔山羊

布尔山羊原产于南非,是世界上著名的肉用山羊品种,具有生长速度快、体重大、繁殖率和净肉率高、肉质鲜嫩等诸多优点。我校自1995年在国内首次引进以来,开展了杂交改良纯繁等多项研究,现已取得了多项成果,其中布尔山羊杂交改良技术获农业部丰收二等奖。布尔山羊冻精解冻活力达到0.7,布尔山羊胚胎移植受胎率达到66.9%。为加速布尔山羊的示范推广,我校已在陕西省内建立了多个布尔山羊繁育基地,现已具有年繁育推广5000只的规模化生产的能力。

外貌特征:

毛色为白色,头、颈部为红褐色,脑门有一条白色条带,角突出,耳下垂,被毛短或中等长,光滑无绒毛,腿须短,后躯发育良好、多肉。布尔山羊对气候和饲养环境有极强的适应能力,在各类气候地带,包括内陆气候、热带和亚热带、沙漠和半沙漠地带均表现为生长良好,并有较强的抗病性,因而被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引进。目前布尔山羊有南非的数量大约有120万只,并出口到德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中国。

生产性能:

布尔山羊还具有早熟多产的特征,母羊的初情期为6~8月龄,平均每窝产羔1.93 只,母羊产单羔的比例仅为7.6%,双羔为56.5%,三羔为33.2%,四羔为2.4%,还有少数母羊可产五羔和六羔。

单 位: 动科学院种羊场

联系人: 高玉鹏

电 话:(029)8707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