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专业设置

葡萄与葡萄酒工程

081409W

学制4 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生物学、化学、管理学等基本知识葡萄与葡萄洒学(发酵工程)及葡萄酒产业化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能在葡萄、葡萄酒与酒类领域从事生产、管理和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微生物学、发酵工程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2.掌握葡萄生产、酿酒技术与发酵工程等方面的基本技术。
3.具备在葡萄、葡萄酒与酒类领域从事生产、管理、市场营销和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的基本能力。
4.在葡萄酒原料、工艺、工程、营销和调酒等方面有所专长。
5.熟悉与葡萄酒、酒类业有关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主干学科: 葡萄学、葡萄酒工艺学、葡萄酒工程学、葡萄酒市场学。

主要课程: 化学、生物学、微生物学、葡萄学、葡萄酒工艺学、葡萄酒工程学、葡萄酒市场学。

主要教学实践环节 :包括葡萄学实习、暑期教学实习、课程论文、生产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等,共安排43周(其中分散实践环节3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