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专业设置

食品科学与工程

081401

学制 4 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机械设计制造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械制造领域内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1.具有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基本理论知识,特别是有较好的人文素质;
2.比较系统地掌握力学理论、机械学理论、电工电子学理论、自动控制理论等本专业必需的技术基础理论;
3.熟悉本学科领域内1~2个专业方向,如农业机械、食品机械、机械与电子工程、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或有关方面的专业知识,了解学科前沿或发展趋势;
4.具有本专业必需的制图、计算、测试、调研、查阅文献和基本工艺操作等基本技能和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
5.熟悉一门外国语,要求能阅读专业书刊,并有一定的听说能力;6.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分析能力和创新意识。

主干学科:力学、机械工程、自动控制工程。

主要课程: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电工与电子基础、控制工程基础。

主要教学实践环节: 军训、金工实习、电工与电子实习、认识实习、生产实习、社会实践、机械设计课程设计、机械制造基础课程设计、专业课程设计、毕业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