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专业设置

热能与动力工程

080501

学制4 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水利水电动力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水利、水电、供水等部门从事机电设备及动力工程的设计、造型、安装、调试、运行、管理和实验研究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有较扎实的数理基础和较好的人文素养及科学素质;
2.比较系统地掌握水利水电动力工程的基本知识与相关的工程技术、工程经济和工程管理知识;
3.具有本专业所必需制图、运算、实验、计算机应用、自动控制等技能; 4.受到工程设计方法和和科学研究方法的初步培养和训练,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和创新意识,能理论联系实际解决一般水利水电动力工程技术问题;
5.了解本专业领域的科学技术前沿和发展趋势;
6.掌握一门外语,达到国家规定的外语考试合格水平;掌握体育运动的基本知识和锻炼身体的基本技能,讲究卫生,欣赏美学,体魄健康,胜任工作能力强。

主干学科:能源动力工程;相关学科: 水利工程。

主要课程:大学物理、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工程流体力学、机械设计基础、电路、电子技术基础、电机学、微机原理及应用、水力机械、电气设备。

主要教学实践环节: 实践教学共29周,其中包括:军事训练、劳动、两课实践、社会实践、教学实习、生产实习、工程训练、科研训练、课程设计、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毕业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