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人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师队伍 - 专家人才 - 国家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李志

一、基本信息

李志,男,1978年11月生,山东省沂水县人,博士,教授,博导。获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陕西省青年科技奖,任中国地理学会水文地理专业委员会委员、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地学分会委员。

工作经历:

2016.12−今,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

2015.07−2017.02,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访问学者。

2014.12−今,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

2011.03−2012.03,加拿大魁北克大学,访问学者。

2007.07−2014.1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讲师、副教授。

学习经历:

2004.09−2007.07,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生态学,理学博士。

2001.09−2004.07,西北大学城市与资源学系,环境科学与工程,工学硕士。

1997.09−2001.07,烟台师范学院地理与旅游系,地理科学,理学学士。

二、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旱区水环境变化的机理与调控方面的研究。分析地表水和地下水的水量和水质变化规律,揭示水循环机理,甄别主导影响因素。具体分为两个方面:

1. 地下水补给机制及其对环境变化的响应:基于水化学和同位素水文学的监测技术,揭示地下水补给机制、流域地表水和地下水的转换关系,分析区域水分转换关系,探讨气候和土地利用变化的可能影响。

2. 地表径流对环境变化的响应:偏重于水文模拟。定量评估当前气候和土地利用变化对径流的影响,甄别主导因子;建立未来气候和土地利用变化情景,预估径流的潜在变化,为水资源管理和土地利用规划提供决策依据。

三、学术成果

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霍英东基金1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项目1项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1项等;参与科技支撑、973和948等多项。在HESS、Journal of Hydrology、Agricultural and Forestry Meteorology、Climate Dynamics、JGR-Atmosphere等国际知名杂志发表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SCI论文27篇;中科院二区以上SCI论文19篇,11篇为TOP期刊;单篇最高引用260多次,1篇论文为ESI前1%高引用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