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2019年度经管学术论坛系列报告会(一)”的通知

  报告题目: Stock and Energy Hedging (股票和能源套期保值)

  报告人: Prof. Jonathan Andrew Batten     

  主持人:石宝峰  博士

  时间: 2019年1月11日上午    10:00-12:00

  地点: 经管园林大楼C304会议室

  内容简介:如何利用期货的套期保值功能,构建股票和能源之间的对冲机制,对降低股票市场和能源市场价格波动带来的风险意义重大。报告将探索如何设计对冲机制,对股票和能源进行套期保值。

  报告人简介:Jonathan A. Batten教授现任马来西亚乌塔拉大学(Universiti Utara Malaysia)银行与金融系主任,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商学院(University of Sydney Business School)金融学荣誉教授,长期聚焦于能源金融研究。在此之前,他曾在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韩国首尔国立大学担任金融学教授。Jonathan A. Batten教授目前担任SSCI期刊Emerging Markets Review,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Markets Institutions and Money,Finance Research Letters的主编,SSCI期刊Energy Economics的客座编辑。

  Jonathan A. Batten发表全球公认的ABS 3*、ABS 4*论文40余篇,其研究跨越多个学科。在资源经济领域,他在Energy Policy、Resources Policy、Energy Economics等期刊发表了多篇与能源政策、资源经济相关的论文;在商业领域,他在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等期刊发表了关于内幕交易、市场操纵、债券定价和企业外汇风险管理等多篇论文。

  欢迎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积极参加。

经济管理学院

2019年1月10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