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2018年度经管学术论坛系列报告会(十一)”的通知

  报告题目:中国土地流转政策,普惠金融与包容性农村转型(China's Land Transfer Policy, Inclusive Finance, and Inclusive Rural Transformation)

  报告人:CalumTurvey  教授

  主持人:孔荣  教授

  报告时间:2018年5月31日(周四)    下午16:30-17:30

  报告地点:经管园林大楼C304会议室

  内容简介:长期以来,中国的小农户由于缺乏有效抵押物,一直被排除在正规金融体系以外,生产与生活资金需求难以被满足,严重制约了农业与农村的发展。土地流转政策的实施可以有效激活小农户手中的土地资源,为搭建普惠的金融体系提供要素支撑,从而要推动包容性的农村转型发展。Turvey教授从中国农村土地改革入手,梳理改革开放以来的土地流转政策,重点围绕农村土地流转、普惠金融(农村信贷、农作物保险)、包容性农村转型三者之间的联动关系进行分析,深入阐述其对农村经济发展所产生的重要影响。

  报告人简介:CalumTurvey,美国康奈尔大学应用经济与管理系教授,康奈尔大学金融学研究生项目副主任,美国著名农业金融学家,全美农经学会理事,美国Agricultural Finance Review主编,主要从事农村金融、风险管理和农业政策等方面研究,尤其在风险管理研究方面贡献突出,其设计的《农业天气风险测算与金融补偿》模型被美国、加拿大、印度等相关政府部门采用,自2002年以来在AJAE、AFR等美国、加拿大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出版专著4部。

  欢迎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积极参加。

经济管理学院

2018年5月31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