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哥廷根大学Klaus von Gadow教授系列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题目1: Introduction to Scientific Writing (each student writes a paper during this week)

  时间:2018年6月6日(周三) 上午8:30-11:30

  地点:南校一号教学楼406

  报告题目2:Permanent Forest Observational Studies

  时间:2018年6月7日(周四)上午8:30-11:30

  地点:南校一号教学楼406

  报告题目3:Permanent Forest Observational Studies (Analysis using R)

  (自带笔记本电脑、插线板,并安装R软件)

  时间:2018年6月11日(周一)、 12日(周二) 上午 8:30-11:30

  地点:南校一号教学楼406

  报告题目4:论文指导

  时间:2018年6月13日(周三)、 14日(周四) 上午 8:30-11:30

  地点:林学院实验楼225

  报告人介绍:

  Klaus von Gadow德国哥廷根大学退休教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和北京林业大学名誉教授、《 Forest Ecosystems 》主编、瑞典皇家农林科学院外籍专家、哥廷根大学森林经理与收获研究所前所长、国际林联第四学部前主席。

  Klaus von Gadow教授是国际著名的林学和生态学家,长期以来从事基于固定监测样地的森林动态模拟和森林可持续化经营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在森林生态模拟及森林经理方面有杰出贡献。2005年,在传统森林经理学科下滑之际,他出版的现代森林经理专著《 Forsteinrichtung 》,提出了“多路径理论”、符合近自然森林思想的新“三砍三留”原则等,奠基了林分结构分析的现代森林生态学和经理学途径,并提出了著名的混交度理论,极大地推动了世界森林经理学科的发展。至今已发表300余篇科学论文,出版著作20余部。鉴于其在林业方面的突出贡献,Klaus von Gadow教授被德国和美国林学会联合授予“国际林业杰出成就奖”。2010年入选我国首批教育部“海外名师”。

  Klaus von Gadow教授此次来访,将针对森林固定监测样地研究、R语言与统计分析以及科技论文写作等主题展开一系列学术讲座,并对参与者论文写作与数据分析进行有针对性指导。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林学院
2018年5月25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