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2018年度经管学术论坛系列报告会(八)”的通知

  (1)报告题目:以发展为目标的移民搬迁:现状及实现路径(Resettlement as Development: Where are we today and how to get there?)

  报告人:Dr. Mohammad Zaman (穆罕默德扎曼博士)      主持人:石宝峰  副教授

  时间:2018年5月16日,15:00-16:00

  地点:经管园林大楼C301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穆罕默德扎曼博士在加拿大温尼伯的马尼托巴省大学获得了人类学博士学位。他在孟加拉、加拿大和美国的各所大学任教了多年。扎曼博士拥有超过30年的安全保障/移民安置高级咨询专家的经验, 为包括亚洲开发银行(ADB)和世界银行的专家小组 (POE) 等多边国际金融组织工作,并在东亚、南亚和非洲的许多国家积累了丰富的项目实践经验。他在人类学和地区研究杂志上发表了广泛的著作, 并为几本关于移民安置和发展研究的书籍提供了章节。他最近编辑出版了一本书, 题为 "因发展导致的搬迁和移民安置:孟加拉国的案例研究和实践 (Nova Publishers, 纽约, 2017年12月)。

  (2)报告题目:跨境移民与发展:劳动力的女性化视角(Transnational Migration and Development: The feminization of labour)

  报告人:Dr. Habiba Zaman (哈比芭扎曼博士)          主持人:石宝峰  副教授

  时间:2018年5月16日,16:00-17:00

  地点:经管园林大楼C301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哈比芭.扎曼教授是加拿大西蒙菲莎大学(Simon Fraser University,British Columbia, Canada)社会性别、性别以及妇女研究系的教授,是国际社会知名的社会性别研究专家。她在社会性别相关研究领域颇有建树,发表了多篇期刊文章、书和专著,包括“打破铜墙—去商品化和加拿大的女性移民劳动力(2006)”,“‘两个加拿大’的亚洲移民—激进化、边缘化以及管制工作(2012)”,“孟加拉语徙移女性的回忆录”等。她致力于建立大学和国际社区之间的联系,担任 SFU 劳工研究程序成员。哈比芭.扎曼(Habiba Zaman)教授热衷于建立大学与各种族聚居的移民社区的联系。担任南亚现世主义和民主主义网络(SANSAD)和南亚电影教育社会(SAFES)的董事会成员,是McGill Queens "社会性别、性别和社会正义"系列的编委会成员。

  欢迎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积极参加。

经济管理学院

2018年5月14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