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北京大学雷晓光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主 持 人: 高锦明  教授

  报告题目:Complex Natural Product as a Driving Force for Discoveries in Organic Synthesis, Chemical Biology, and Drug Development

  报告时间:5月14日 (周一) 下午3:30

  报告地点:食品大楼A210报告厅

  报告人简历:

  雷晓光教授,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 药学院-天然与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兼职教授,主要从事天然产物全合成、化学生物学与创新药物研究。

  2001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学院;
  2006年获得美国波士顿大学有机合成化学博士学位;2006-2008年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从事生物有机化学博士后研究;
  2008-2013年任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研究员、高级研究员,2014年全职加入北京大学化学学院。

  在复杂天然产物全合成,活性小分子探针导向的化学生物学研究、以及创新药物研究中新的药物靶点发现等研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原创性的科学发现;目前以通讯作者形式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包括:Cell,eLife, Nat.Chem.Biol.,Nat.Commun.,JACS,ACIE等,并申请了和创新药物相关的中国、国际发明专利10项,目前已有两个抗肿瘤、抗生素候选药物正在做临床前研究;国家杰出青年、科技部973、863首席科学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荣获了Tetrahedron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Swiss Chemical Society Lectureship Award,Chemical Society of Japan Distinguished Lectureship Award, ICBS Young Chemical Biologist Award,中国化学会-维善天然产物合成奖、青年化学奖,中国药学会-施维雅青年药物化学奖,药明康德生命化学奖等18项国内外学术奖励;目前担任BMC杂志执行主编。

  陕西省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化学与药学院
        2018年5月10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