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旱区作物与逆境生物学系列学术报告(六)”的通知

  报告题目:Current advances in molecular-genetics of rust resistance in wheat

  报 告 人:Evans Lagudah 教授

  报告时间:2018年5月7日(周一)9:00—11:00

  报告地点:科研楼重点实验室2302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Evans Lagudah,博士,教授。1988年毕业于墨尔本大学。目前是CSIRO Molecular Genetics & Plant Disease Resistance团队的首席科学家和悉尼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兼职教授。Lagudah带领的团队主要致力于研究小种非特异抗性的分子基础,成株抗锈病、小麦抗病基因的克隆,抗病性状的分子基础和抗病育种分子标记的鉴定和利用。发表SCI论文139篇。近些年,在Science,Nature Biotechnology , Nature Genetics,Nature Plants,PNAS等期刊发表了一系列高水平的文章。其突出的贡献表现成功克隆了新型的小麦成株抗性基因,并针对控制对全球小麦生产安全具有毁灭性损失的Ug99秆锈菌的抗病基因Sr33进行了成功克隆,其研究促进了突变基因组学的发展,并研发出迅速将抗性基因从复杂的基因组中分离出来分技术。由于其领导的锈病团队的出色工作和对全球小麦抗病的贡献,获得了2013年博洛格全球锈病(BGRI)基因管理奖。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生命科学学院

2018年5月4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