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作物逆境生物学系列学术报告(二十三)”的通知

  报告题目:基因组进化和体细胞基因组变异对遗传学和育种学的影响

  报  告  人:李修庆  教授

  报告时间:12月4日 16:00—17:00

  报告地点:农科大楼农学院216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李修庆,男, 1987年获南巴黎大学法国国家博士学位。Fredericton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Center,Agriculture and Agri-Food Canada研究员。著名国际分子遗传学家,国际植物和动物基因组大会体细胞分会的主持人和基因组特征和染色体功能分会的联合主持人、PloS ONE杂志学术编辑,《体细胞基因组操作》(Springer)和《体细胞基因组变异》(Wiley)书目主编。曾任法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研究中心分子遗传学副研究员、北京大学生物系副教授、法国南巴黎大学遗传学特邀教授、美国普渡大学访问教授。曾任中国留法人员农业学会第一届和第二届理事长。曾获国家教委的霍英东基金奖(生物工程)、国家科委的表彰。获美洲马铃薯协会、加拿大园艺学会、安大略种植者协会和印度马铃薯学会的奖。在PNAS, Plant Cell, Genetics, Plant Molecular Biology, Heredity等刊物发表论文100多篇。

  李修庆教授为马铃薯合作论坛加方组织者,中加农业可持续性发展行动方案和马铃薯合作代表团成员,曾任中加马铃薯合作加方联系人。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农学院

2017年11月30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