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2017年生命科学研究进展系列讲座之十三:通过生物技术育种提高作物种子活力和抗旱性

  报告题目:通过生物技术育种提高作物种子活力和抗旱性  (2017年生命科学研究进展系列讲座之十三)

  报告人:赵天永

  报告时间:11月21日(星期二)4:00

  报告地点:南校区三号教学楼 S3508

  报告人简介:

  赵天永,教授,博士生导师。1990年本科毕业于河北农业大学园艺系。1993至1998在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硕博连读并获作物遗传育种专业博士学位。1998-2011在美国U.C.Berkeley和University of Kentucky从事博士后研究并随后任职Scientist I、Scientist II。目前承担本科生《分子生物学》英文教学工作以及博士生的《生命科学研究进展》课程。主持国家自然基金、转基因专项重点项目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玉米抗逆分子生物学。主要学术贡献为发现和鉴定了玉米肌醇半乳糖苷合成酶(ZmGOLS2)基因是一个可以用于作物生物技术育种的抗逆基因(Plant Molecular Biology. 2016,90:157-170)以及发现了棉子糖是决定种子活力的关键因素(Molecular Plant. 2017,DOI:http://dx.doi.org/10.1016 /j.molp.10.014)。

  《生命科学研究进展》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一年级课程。该课程将邀请生命科学不同领域的优秀教授讲授各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他们自己的科研工作。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生命科学学院
2017年11月16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