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TILLING与基因编辑技术在作物育种中的应用”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题目:TILLING与基因编辑技术在作物育种中的应用

  报告人: Dr. Hans Harloff (资深科学家)

  报告时间:2017年10月23日(周一)上午10点

  报告地点:农学院216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Hans Harloff 博士、教授,德国基尔大学作物育种研究所资深科学家。1985年毕业于德国图宾根大学(Eberhardt-Karl-University Tübingen),1991年获得图宾根大学博士学位,1991年后一直在德国基尔大学作物育种研究所从事作物分子生理与分子育种研究。在作物诱变育种、TILLING平台的建设、作物转基因技术、作物基因编辑、作物品质化学等领域具有很深的造诣,在Science、Plant Physiology、TAG、Molecular Breeding等学术杂志上发表很多有影响的学术论文。

  报告内容:TILLING是在传统的EMS化学诱变的基础上,通过高通量、低成本的技术来检测因诱变而引起的序列多态性的一种技术。它避开了转基因在一些作物上较难进行的局限性,是实现基因定向选择的理想替代技术。基因编辑能够让人类对目标基因进行“编辑”,实现对特定DNA片段的敲除、加入等的技术。而CRISPR/Cas9技术自问世以来,就有着其它基因编辑技术无可比拟的优势。Dr. Hans Harloff 将对这两项技术在现代作物育种的运用加以详细的介绍。 

农学院

2017年10月17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