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中国科协第324次青年科学家论坛“多尺度水土流失过程与预报”第二轮通知

各有关单位和代表:

  中国科协第324次青年科学家论坛定于2017年10月22-24日在陕西杨凌召开。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 论坛主题

  本次论坛以“多尺度水土流失过程与预报”为主题,诚邀青年学者围绕主题相关内容,进行学术报告和交流讨论;广泛征集与论坛主题相关的会议论文(含已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会后编印论文集。

  2. 日程安排

  10月22下午:陕西杨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国专家公寓(咸阳市杨陵区杨凌邰城路3号)一楼大厅,报到并领取材料;

  10月23全天、24日上午:陕西杨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报告讨论;

  10月24日下午:会议总结,参观中科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人工降雨大厅。

  3. 论坛地点

  会议会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

  代表住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外国专家公寓

  4. 会议交通

  会议地点距离咸阳国际机场约80 km,距离杨凌南站(高铁)约6 km,距离杨凌站(普通列车)约2km。论坛主办方将定时集中接送会议代表,请参会代表于10月18日前,将具体的车次/航班发送至zgsbxhyf@163.com邮箱,或乘坐大巴等交通工具自行前往会议地点。

  5. 参会费用

  论坛不收取注册费,主办方承担论坛期间的工作餐与会议费,参会代表承担各自的参会差旅费(往返交通和住宿费用)。

  6. 联系方式

  请拟补充报名参会的青年学者于10月15日前,将参会回执表(附件1)发送至zgsbxhyf@163.com邮箱;请拟投稿的青年学者于10月15日前,将中文版的论文全文(论文格式见附件2)发送至zgsbxhyf@163.com邮箱。

  报名联系人:中科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 王炜 13572575969

  中国水土保持学会 郑慧 62336451

  ■中国科协青年科学家论坛简介

  论坛介绍:中国科协青年科学家论坛于1995年起设立,截至2016年底,已成功举办了310次,2017年将举办30次。论坛是为扶持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成长提供的学术交流平台,旨在促进青年科技工作者拓宽学术视野、提高学术水平,激励青年科技工作者增长知识才干、勇于探索创新,培养未来的优秀学术带头人和杰出科学家。

  论坛原则:论坛坚持服务国家科技目标、鼓励自由探索、突出自主创新的原则,重点围绕基础学科、新兴学科、边缘学科、交叉学科、高新尖技术等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以及与国民经济建设密切相关的重大科技问题进行选题。倡导学术民主,鼓励学术争鸣,促进学科的交叉和融合,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

  组织形式:论坛实行执行主席负责制度,每次论坛设执行主席4人。与会代表控制在60人左右,并具有广泛代表性,来自同一单位的代表一般不应超过3人。与会人员应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并取得博士或硕士学位,主要来自科研、教学或生产第一线,年龄为45岁以下,其中40岁以下的青年专家和学者不少于三分之二。论坛允许一定数量的博士生、硕士生列席。论坛贯彻无论年龄大小、资历深浅、职务高低,在学术上一律平等的原则。通常采取圆桌会议的形式,不设主席台,倡导学术民主和学术争鸣,原则上讨论和报告的时间比例不能小于1:1。

  ■中国科协第324次青年科学家论坛概况

  组织单位:第324次青年科学家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水土保持学会承办,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水土保持学院、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

  执行主席:第324次青年科学家论坛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员赵广举、北京林业大学教授程金花、中科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研究员苏立君、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秦伟担任执行主席。

  论坛报告:第324次青年科学家论坛目前已收到拟参会代表报名60余人,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等在内相关报告20余个。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