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Mineral-organic associations as decisive constituents in soil organic matter cycling”等报告的通知

  报告时间:2017年7月20日上午9点-12点

  报告地点:水保所重点实验室203会议室

  1.报告题目:Mineral-organic associations as decisive constituents in soil organic matter cycling

  报告人:Georg Guggenberger教授,德国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Leibniz Universität Hannover)土壤研究所所长,德国土壤学会主席。

  报告人简介:主要从事土壤有机质和矿物的相互作用以及对土壤有机质稳定化过程的影响等方面的研究,其研究紧密结合了当今最先进的光谱和显微光谱技术、生物标记方法、实验室与田间试验的稳定性同位素技术。迄今为止,Georg教授共发表SCI论文120余篇,论文主要发表在Nature、Ecology、 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Global Change Biology、Geochimica et Cosmochimica Acta等国际顶级期刊上。

  2.报告题目:Antarctic to belowground processes using a combined stable carbon isotope and metabolomics approach

  报  告  人:Olga Shibistova博士,德国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

  报告人简介:主要从事不同尺度下陆地生态系统碳循环方面的研究,在碳平衡研究上,通过估算大气和陆地生态系统之间碳通量的分配和二氧化碳的交换得到大量数据。其研究方法包括封闭和开放腔的气体交换测量技术,涡度相关的应用程序等。

  3.报告题目:亚热带稻田生态系统固碳效应研究

  报 告 人:葛体达博士,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学者”基金获得者。

  报告人简介:主要从事土壤碳氮循环与环境效应方面的研究工作。目前,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Geochimica et Cosmochimica Acta, 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 Environmental and Experimental Botany, Plant and Soil, 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Applied Microbiology and Biotechnology等期刊发表SCI论文30余篇。

水土保持研究所
2017年7月18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