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2017年度李仪祉讲座系列报告会(十四)”的通知

  报告题目:分数阶运动控制

  本次研讨会是基于陈阳泉教授最近的研究专著《分数阶运动控制》(威利,2013)。最近的研究文献有越来越大的兴趣在分数阶动力系统和控制领域,不仅因为其新颖性也由于其实用价值。分数阶微积分是微积分从整数阶到分数阶的推广,基于分数阶微积分的控制器设计提供了更精确的模型和更优越的控制性能。在本次研讨会上,分数阶运动控制的理论概念将被提出。现实世界的实现,如无人机飞行控制和硬盘驱动器伺服控制将证明它的实际意义。

  报告人:陈阳泉  教授,博导

  单位:美国加州大学默赛德分校

  报告时间:2017年7月19日(周三)下午15:30

  报告地点:水建学院综合楼208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陈阳泉,男,博士生导师。1998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目前就职于美国加州大学默赛德分校。陈阳泉教授在分数阶微积分的理论与应用、机电一体化理论与控制、信号处理和能源信息学、分布式测量与使用移动执行器和传感器网络的分布参数系统控制、多无人机协同的多光谱的遥感精确农业和环境监测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共申请美国专利14项。出版英文论著14部,中文论著4部。发表论文数百篇,其中SCI收录200余篇。主持或参与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美国国防部、农业部项目多项,获得科研资助额累计达到近五百万美元。陈教授曾多次担任国际会议大会总书记和组织委员会、程序委员会、奖励委员会等会议的委员、主席等职务。目前担任《FractionalCalculus and Applied Analysis》、《IEEETransactions on Control Systems Technology》、《ISA Transactions》等著名期刊副主编职务。
欢迎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参加。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
2017年7月18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