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2017年度李仪祉讲座系列报告会(八)”的通知

  报告题目:黄土地区地铁隧道工程的关键问题研究

  报告人:邵生俊 (西安理工大学)

  报告时间:2017年5月16日(周二)上午10:00

  报告地点:水建学院综合楼208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邵生俊,男,1962年10月生,甘肃武威人,西安理工大学教授,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陕西省黄土力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陕西省《土力学》精品课程负责人。1981.9-1985.7在陕西机械学院水工专业本科毕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85.9-1988.6在陕西机械学院岩土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获工学硕士学位;1996.9-1999.9 在西安理工大学岩土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获得工学博士学位。1999.10-2000.9 在日本福井大学地学工学部访问留学。兼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学会理事及非饱和土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土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湿陷性黄土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岩土工程学报》、《岩土力学》、《地震工程学报》、《水利与建筑工程学报》等学报编委。

  邵生俊教授主要从事黄土力学、土动力学、隧道工程研究、土工测试技术研究。三十多年来,他做了大量工程和科研工作,取得了一系列理论及科研成果,在土的工程性质尤其是黄土的工程性质研究领域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省基金及其他生产科研项目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2部。获批发明专利20余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1项。研制真三轴试验仪等土工测试新仪器5种10余台套。参编《黄土铁路隧道技术规范》、《西安城市交通工程监测技术规范》、《黄土地区公路路基设计与施工技术细则》、《黄土土工试验技术规程》、《西安城市交通工程勘察技术规范》等行业及地方标准5部。

  欢迎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参加。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
2017年5月11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