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基于功能成分的蔬菜品质和抗性形成机制研究”系列报告通知

  报告题目(1):基于功能成分的蔬菜品质和抗性形成机制研究

  报告人:汪俏梅 教授

  报告题目(2):BR调控十字花科植物芥子油苷代谢和品质的研究

  报告人:蔡丛希 博士

  报告题目(3):BR调控番茄果实类胡萝卜素和品质的机制研究

  报告人:刘浩然 博士

  报告时间:2016年11月21日(星期一)上午8:30

  报告地点:园艺学院207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汪俏梅教授, 浙江大学蔬菜研究所教授、博导,现任园艺系系主任。主要研究方向:(1)芥子油苷途径解析与蔬菜品质和抗性形成机制;(2)番茄类胡萝卜素代谢网络与品质调控;(3)蔬菜功能成分分析与功能型品种选育。近5年以通讯作者在《Plant Cell》,《Molecular Plant》,《Plant Journal》,《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30余篇。担任《Scientific Reports》编委、《Horticultural Plant Journal》栏目主编、香港自然基金评审专家和德国植物科学精英集群客座科学家等学术兼职。

  蔡丛希博士,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蔬菜所博士后,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园艺系,硕士毕业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Horticulture & Agronomy方向,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蔬菜所。主要研究方向为BR调控次生代谢物质芥子油苷生物合成的机制研究。近年在《Food Chemistry》、《Scientific Reports》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两篇。曾在第二届国际油菜素甾醇类激素会议和第六届长江三角洲地区植物科学学术研讨会上作大会报告。

  刘浩然博士,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蔬菜所14级直博生,本科毕业于东北农业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BR调控番茄果实品质机制研究。近年来在《Scientific Reports》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两篇。曾在第六届长江三角洲地区植物科学学术研讨会上作大会报告。

  汪俏梅教授是园艺学界的知名教授,本次受园艺学院王晓峰教授邀请来我校进行学术研讨,欢迎广大教师和学生积极参加!

                                    园艺学院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6年11月18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