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基因组编辑技术及其在生物育种中的应用研究进展”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题目:基因组编辑技术及其在生物育种中的应用研究进展(2016年生命科学研究进展系列讲座之四)

  报告人:杨进孝 博士

  报告时间:2016年10月21日(星期五)16:00

  报告地点:南校区三号教学楼S3119

  报告人简介:

  杨进孝博士,1997-2004年就读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获园艺学学士与硕士学位。2004-2008年就读于复旦大学,获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2008年-2011年就职于全球第一大植保和第三大种子公司--先正达,从事生物育种新技术研发和编辑技术脱靶效应研究。2011年至今就职于中国大北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杨博士是中国农牧行业龙头企业大北农生物技术板块的创始人之一,现任大北农基因组编辑实验室主任兼首席技术官。杨博士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为基因组编辑技术的工程化开发及其在农作物、种猪、水产和微生物上的应用探索。杨博士团队目前已在水稻上率先实现了单表达盒基因敲除、基因组多靶点敲除、片段删除、重复、敲入、精确替换等,并在玉米、大豆、马铃薯等主要作物及种猪、水产、微生物基因组编辑方面与国内外专家进行了广泛合作。目前实验室授权专利18项,在审16项。杨博士实验室承担国家基因组编辑技术及育种材料创制研发项目经费830余万元,是国内基因组编辑技术产业化探索的最重要力量之一。

  《生命科学研究进展》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一年级课程。该课程将邀请生命科学不同领域的优秀教授讲授各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他们自己的科研工作。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生命科学学院
2016年10月18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