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蛋白质技术在植物研究中的应用”讲座的通知

  报告题目1:蛋白质技术在植物研究中的应用

  报告人:韦汉福

  报告时间:2016年6月16日(星期四)上午9:00

  报告地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 农科大楼农学院216报告厅;

  报告题目2.:基于抗体的植物蛋白质组学

  报告人:刘国振

  报告时间:2016年6月16日(星期四)下午14:30

  报告地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 理科大楼生命学院B111室。

  报告简介: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蛋白质组学相关的质谱技术(iTRAQ、Label-free、MRM等)已经成为各学科必需的研究手段,近年来在植物科研中相关的文献发表数量急剧上升。北京华大蛋白质研发中心有限公司开发了“植物WB  Loading control”专利抗体“Anti-HSP”,并已被广泛应用,部分实验结果发表在《The Plant Cell》、《Nature》等一流专业期刊上,已开发的“水稻抗体库”涵盖近二千个水稻蛋白质特异的抗体,为广大植物科研人员提供了高效的研究工具。本次报告涉及基于质谱的研究方法和基于抗体的研究方法,及策略,包括质谱检测实验设计、样本制备、数据分析以及抗体的制备应用等。

  报告人介绍:

  韦汉福,北京华大蛋白质研发中心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参与了国家转基因品种培育重大专项“转基因植物分子特征检测关键技术及相关计量与校准技术研究”相应的抗体制备鉴定工作,公司自行投入开展的“水稻抗体库”制备鉴定工作;组织参与了公司与相关研究单位对自主转基因产品检测方法的开发合作,与相关院校对各种植物、动物和微生物蛋白质水平的研究检测等。在蛋白质技术相关项目合作方面经验丰富。

  刘国振,河北农业大学生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遗传学会基因组学委员会委员,中国生化与分子生物学会农业分会理事,中国核农学会理事,河北省生物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华大蛋白质研发中心有限公司副总裁。主要研究方向为植物分子病理、蛋白质组学、转录组学、转基因检测及生物能源等。先后主持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子课题)、农业部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重大专项、中科院知识创新、北京市科委及与国际水稻所(IRRI)合作项目等。累计发表论文130多篇,其中SCI论文40多篇,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刊物有PNAS、Plant J、JPR、Proteomics、JBC、JXB及Plant Biology等,获得授权专利12项。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农学院
                                                   2016年6月14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