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科学思想与科学实践"学术报告的通知(系列报告之一)

  作为“科学思想与科学实践应”系列报告之一,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华中农业大学蔡崇法教授来室访问并做学术报告,欢迎相关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

  报告题目:我国南方土壤侵蚀研究浅见

  报 告 人:蔡崇法教授

  报告时间:2015年11月16日上午09:00-10:00

  报告地点:国家重点实验室二层203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蔡崇法,博士,现任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土壤学会常务理事,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教材编写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土壤质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农业部耕地质量建设与管理专家指导组成员,湖北省土壤肥料学会理事长,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副理事长,湖北省水土保持学科带头人。

  蔡崇法教授长期从事我国南方土壤侵蚀与水土保持研究工作,主要研究红壤、紫色土土壤侵蚀机、过程与预测,在红壤结构与红壤侵蚀相互关系、坡地农林复合系统的结构与功能、土壤侵蚀退化与防治、耕地质量管理、农业面源污染控制等方面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支撑计划课题等国家级研究课题二十多项,在Ecological Modelling,Soil & Tillage Research,Catena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100多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二、三等奖6项。

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5年11月12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