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技术报告(七)”的通知

  报告题目:NGS数据解读及信息分析

  报告时间:9月15日8:40

  报告地点:科研楼1202会议室

  报 告 人:万智毅  刘三阳

  报告内容:

  1.基于NGS的多组学一体化研究思路探讨

  结合基因组学、转录组学、表观组学的最新文章,解析其在动植物遗传育种、功能基因
挖掘、优良性状研究等方面的应用,详解文章思路与设计。

  2.初识生物信息

  针对生物信息入门人士面临的常见问题进行讨论,重点介绍Linux系统、shell和Perl编程中相关信息提取与统计的基本操作。

  3.转录组分析与DNA数据挖掘的基本要领与软件使用

  针对真核转录组无/有参考基因组两类物种的转录组生物信息分析进行介绍,重点介绍Tophat、Cufflink和DESeq等软件的使用;针对基因组重测序数据,挖掘SNP、INDEL。

  报告人简介:

  万智毅,博士,安诺优达基因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科技服务事业部表观基因组研究部总监,负责表观基因组学产品的研发和推广。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在攻读学位期间,主要从事动物生态、生理及功能基因组方面的研究,近年来一直致力于高通量测序技术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应用性研究工作,尤其在基因组测序、表观基因组测序等在动植物和临床转化研究的应用中有丰富的项目经验。

  刘三阳,硕士,现为安诺优达基因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信息分析工程师,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具有3年生物信息分析工作经验。参与过多个基因组组装项目和重测序项目。 负责微生物de novo产品信息分析软件及流程的开发。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5年9月14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