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土木工程系第4期‘仪祉’”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题目:Some unsaturated soil-related aspects in railway sub-structures

  报 告 人:崔玉军教授

  报告时间:2015年7月14日8:30-12:00

  报告地点: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综合楼208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崔玉军(1962- ),山东莱阳人,教授,博导,国家人才项目专家入选者。1984年本科毕业于同济大学岩土工程系海洋工程专业,1989在法国路桥大学学习,从事非饱和土特性研究,l993年获博士学位(Ph D)。l993至今在路桥大学从事教学及科研工作,并负责非饱和土实验仪器改进及研制,法国总统希拉克于1997年参观了他所负责的非饱和土实验室。2000年在路桥大学岩土中心实验室被聘任为教授、博导,同时在法国数所大学做兼职教授,现为法国岩土力学学会理事。负责实施了多个国家(法国)重大科研项目,参与管理多个欧盟有关非饱和土科研项目。与比利时、西班牙、英国等国家科研单位有紧密的交流合作。

  崔玉军教授积极参加中法文化、教育、科技交流活动,努力促使法国巴黎高校与国内数所知名大学建立紧密关系,现为中法工程和管理学院IFCIM学术委员会理事。迄今为止,共发表SCI论文135篇,其中在Geotechnique.Canadian Geotechnical Journal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35篇,单篇引用最高229次, H index 21。其利用自己独立研发的实验设备得到了非饱和土的特性,有关实验及分析结果被广泛引用。参加或主持了多个国际学术会议,并多次在大会做非饱和土方面的专题报告。受国内高校邀请作过多次学术讲座,包括土壤-植被-大气相互作用之机理研究和数值分析,非饱和土力学在岩土工程及环境工程中的一些应用,法国北部高速铁路填土路基在循环荷载作用下的岩土工程特性等。

  热忱欢迎各位老师和研究生参加学术报告活动!

 

                                       土木工程系学术报告活动小组
                                       2015年7月9日

编辑: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