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吗啡依赖和突触可塑性”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题目:吗啡依赖和突触可塑性

  报告人:刘志强博士

  报告时间:2015年1月26日下午14:00

  报告地点:南校科研楼2楼小会议室(房号:2205)

  报告人简介:

  刘志强,男,1969.9生,现任陕西师范大学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中心和"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实验室副教授,神经生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1993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获医学学士学位;2003年获北京大学医学硕士学位;2010年获陕西师范大学生物物理学博士学位。2006起年受聘为陕西师范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7至2009赴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访学。

  研究兴趣为物质依赖机制、突触和兴奋性可塑性以及学习记忆。发现大麻素可以通过星形胶质细胞上的CB1受体诱导DA神经元谷氨酸能传入突触的在体LTD 效应,并在行为学中表现为条件性位置偏爱效应,发现吗啡慢性戒断后伏隔核神经元突触传递强度和兴奋性协同增强的现象和部分机制;发现谷氨酸对神经元内在兴奋性的调控机制。研究结果刊登在PloS One,Journal of Neuroscience Research, Brain Research Bullitin, Neuroreport等杂志。

  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参加。

                  动物医学院
                  2015年1月22日

编辑: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