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土地制度创新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第十六届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暨 2017 年中国土地科学论坛征文通知(第二轮)

土地制度创新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第十六届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

暨 2017 年中国土地科学论坛

征 文 通 知(第二轮)

  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是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客观要求和重大战略部署。土地作为社会经济发展的空间载体和基本生产要素,土地制度创新会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生重要影响。在我国社会经济发展新常态背景下,从有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视角,开展土地制度创新,优化土地要素配置,提高土地供给效率是当前亟待探索和研究的重大课题。

  以“土地制度创新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题的第十六届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暨 2017年中国土地科学论坛,定于 2017 年 10月13—15 日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杨凌)举行。诚挚邀请国土资源管理部门、 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以及从事土地资源管理教学和科研的专家(学者)莅临论坛,参与交流研讨,共同搭建推动我国土地科学学科与土地资源管理事业蓬勃发展的学术讨论大平台,衷心欢迎各界学者、研究生以及实践人士等积极参与和投稿。

  本届论坛将围绕论坛主题,通过主题报告、分论坛和分组交流讨论等形式展开,会议有关事宜如下:

  一、会议主题与议题

  主题: 土地制度创新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1. 土地制度创新与(西部)经济转型升级

  2. 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与新型城镇化建设

  3. 农地制度创新与农业农村发展用地保障机制

  4. 土地利用规划与城乡建设用地市场

  5. 土地整治与生态环境建设

  6. 农地“两权”抵押与农村金融制度创新

  7. “三权分置”、农地流转与规模经营

  8. 土地制度创新与“一带一路”倡议实施

  9. 土地科学一流学科建设与创新型人才培养

  二、 会议议程

  报到时间:2017年10月13日

  会议时间:2017年10月14—15日

  2017年10月14日上午,开幕式和主旨发言,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17年10月14日下午,分论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17年10月15日上午,圆桌交流及闭幕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地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杨凌)

  三、主办与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 教育部公共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土地资源管理分委员会

  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

  《中国土地科学》编辑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承办单位: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四、征文要求

  (一)论文提交、评审与交流 

  1.提交截至日期:请拟参加学术研讨会的代表根据会议主题及相关议题,按照《中国土地科学》刊例认真撰写论文,并于2017年9月15日前将应征论文和会议回执(见附件1)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论坛投稿邮箱。投稿邮件请以“2017投稿+姓名+单位+论文题目”作为邮件标题,并在论文中注明作者联系方式。

  2.论文评审和交流:征文统一由论坛学术委员会组织评审,根据专家评审意见,遴选主题专场报告人。入选结果将于10月1日前通过电子邮件通知报告人。优秀论文择优在《中国土地科学》期刊上发表。

  3. 论文评奖:论文通过会议交流,拟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

  (二)会议回执

  请参会人员于2017年9月15日前将参会回执(见附件1)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2017tudikexue@sina.com,以便安排会议食宿。

  (三)会议费用、食宿及交通 

  1.会议无注册费,住宿费、交通费自理。 

  2.会议报到地点:杨凌国际会展中心酒店(陕西省杨凌区杨凌新桥北路1号)

  五、乘车路线

  (1)杨陵汽车站、杨陵火车站、杨陵南高铁站门口有同学接站,13号早上八点到晚上十点,特殊情况者和会务组电话联系接站。

  (2)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自行乘坐机场大巴到会议酒店,机场大巴时刻表(见附件2)。

  (3)如果到西安火车站,

  方案一:自行订票到杨陵火车站;

  方案二:从西安火车站坐地铁到西安北站,乘坐高铁到杨陵南高铁站;

  方案三:从西安火车站坐公交车到西安城西客运站,坐高速汽车到杨凌汽车站。

  六、 投稿邮箱、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投稿邮箱:2017tudikexue@sina.com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陈  伟 18700589712

  陈海滨 1879287455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中国土地科学》编辑部 

2017年8月20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