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示范 - 实用技术 - 加工技术

专用面粉开发技术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主食面粉及其制品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我国专用面粉的需求量日益增大。估计在未来5-10年,我国专用面粉需求量将达到1000万吨以上,而目前市场可供量仅120万吨左右。在专用面粉的品种中,以面条专用面粉需求量最大,约650万吨,其次是馒头专用粉、饺子粉、糕饼用粉和面包粉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品质研究室的前身是谷物品质研究课题组,研究室一直致力于我国小麦品质及其食品适应性的研究,旨在用国产小麦生产优质专用面粉,1993年在国内率先用全部国产小麦生产出符合质量要求的方便面专用面粉。近年来,指导20余家中小型面粉企业,立足当地资源,采用原粮配比、工艺改良、添加剂辅助等多种工艺途径,生产各类专用面粉。累计增加社会产值1.9亿元。

研究室近期在面条专用小麦适生区域及产业化、冷冻面食专用面粉开发、小麦淀粉对主要食品的品质影响、小麦食品适应性的快速简易检测方法、传统面制食品的工艺标准化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研究与开发工作,已取得较好进展。

单位名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品质研究室

通讯地址:陕西杨凌邮政

编码:712100

联系人:张国权,欧阳韶晖,罗勤贵

联系电话:029-7092887

传真:029-709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