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牧良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示范 - 农牧良种 - 作物良种

玉米新品种“陕单8813”

陕单8813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选育而成的玉米新品种,2003年3月通过陕西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

该品种具有以下特点:

一、特征特性

1、生育期:春播115-120天,夏播105天。

2、幼苗:叶鞘浅绿色,长势强。

3、成株:株高275厘米,穗位高106厘米,穗下叶平伏,穗上叶稍挺,株型为中间型。总叶片18-19片,叶片保绿性好。雄花分枝12个左右,颖花绿色,花药黄色,花粉量大。雌穗花丝黄白色,苞叶紧,穗茎夹角小,雌雄花期协调。

4、果穗:筒型果穗,结实性好,穗长22-23厘米,每穗16-18行,白轴,出籽率87.5%。

5、籽粒:黄色,马齿型,籽粒大小均匀,千粒重春播370克,夏播310克。

6、抗性,活杆成熟,保绿性好,抗倒性强。经陕西省植保所抗病性鉴定,高抗丝黑穗病、茎腐病、大、小班病,抗穗粒腐病和黑粉病。

7、品质:籽粒商品外观、食用品质好,营养成分分析粗蛋白9.20%。粗脂肪4.26%,赖氨酸0.264%,淀粉71.07%。
 

二、产量水平和适应地区

适宜我省陕北、陕南及关中北部春玉米区种植,也适宜关中早夏播及其同类地区种植,在中上等肥力的田块一般亩产可达到750公斤左右。

三、栽培技术要点

1、亩播量:2.5-3.0公斤。

2、密度:一般亩留苗3500-4000株左右,不宜太密。

3、施足底肥,早施、重施拨节肥,注意N、P、K肥配合施用。

4、适时适量灌好拨节水、抽雄水和灌浆水。

5、及时防治玉米螟、红蜘蛛等害虫,适时收获晾晒。

联系人:薛吉全

电 话:029-87082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