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牧良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示范 - 农牧良种 - 畜禽良种

西辐小冠花新品种

小冠花在国外主要用于公路、铁路两侧护坡、河提固岸、水库大坝的护理和侵蚀坡地的保水保土等方面。我国从七十年代开始引进,在生产实践中小冠花有毒素,能引起单胃动物中毒。

我所于1984年用60COΥ射线照射西德小冠花根芽,从中选育出西辐小冠花新品种。该品种的主要特点:(1)生长旺盛,产草量高,亩产鲜草1593.4公斤,比对照西德小冠花增产17%;(2)根系发达,最粗直径可达2.5厘米,横向分布3.0米;(3)毒性低,盛花期干草β-硝基丙酸含量30.3-31.7毫克/克,比对照低49.5%-51.9%;(4)抗旱性和抗寒性均强,在年降雨300毫米的宁夏海原县仍生长旺盛。在宁夏彭阳县最低温度达-28℃尚能安全越冬,耐瘠薄,耐盐碱土壤,但不适应酸性土壤,耐湿性差。1991年11月经全国牧草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

市场前景:

该品种已在我国黄土高原、东北、华东、西南、华南等地区可大面积推广。

联系人:杨万鹏

电  话:(029)8701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