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牧良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示范 - 农牧良种 - 林木良种

黄姜新品种安姜2号

黄姜新品种安姜2号是首次通过国家正式审定发布的黄姜品种,2003年1月3日审定。

该品种丰产性好、抗性强,皂素含量中等偏上,是综合性状良好的黄姜品种。

叶片(植株上较大的叶片)长5.6-6.4cm,宽4.6-6.4cm,长宽几相等,为花叶型,七条叶脉呈细而均匀浅绿色带,果穗上着生3-7个蒴果,根茎黑褐色,三出分枝,其中一个芽头长,其余两个芽头短,芽头较少。

最适海拔800米以下的阳坡及半阳坡和排水良好的平地,适宜中性偏酸的土壤,耐旱和耐瘠薄均较好,栽培条件下,2年生亩产1500-4000公斤,薯蓣皂素含量2.0-3.0%;生长旺盛,感病少,偶感叶炭疽病和茎基腐病,感病率低于10%。

已经推广到陕西省安康市旬阳县、白河县、汉滨区、岚皋县、杨凌示范区,甘肃省两当县、湖北省宜昌县及四川省等地。 

联系人:李向民

电  话:(029)8701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