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牧良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示范 - 农牧良种 - 林木良种

泡桐优良品种陕桐3号

选育过程简介:

通过11年研究,从毛泡桐(陕西周至)×白花泡桐(湖北黄岗)杂交组合中筛选出8411-2号优良无性系,命名陕桐3号。1994年通过了陕西省科委科技成果鉴定;1996年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998年被列入"林业部推广100项科技成果项目指南";2000年通过了陕西省林木良种审定委员会审定。

品种特性:

(1)树干通直圆满,树皮褐色,纵向浅裂。树冠广卵圆形,侧枝分枝角度大(下部枝条分枝角度近90o),枝条较细、密集,为细枝型无性系。
(2)在陕西周至县4月15日左右花盛期,4月20日左右展叶盛期,10月底落叶。
(3)无性繁殖容易,生长迅速。
(4)适应性强,抗寒、抗虫,丛枝病发病率底。
(5)木材材性及纤维形态好,7年生幼树木材基本密度0.266g/cm3,纤维长度1.032mm。

适宜栽植的范围:

适宜在陕南、关中及渭北旱原南部地区栽培,'三北'地区同类气候条件亦可推广栽培。

繁殖技术要点:

埋根育苗容易成活,冬春均可。根条长15~20cm,粗细分级。埋根前5~7天苗床灌水1次;埋根时使根条上端与地面平,其上培5~10cm小土堆以保成活率,根条开始萌动时及时刨开土堆;埋根后一般不需要灌水。埋根密度每亩666株。多风、寒冷的地方育苗时需要覆盖地膜,以增温、保墒,提高成活率。

栽培技术要点:

做到适地栽植。选排水良好,地下水位较低,土层深厚、肥沃、湿润处栽植。尽可能避免从起苗到栽植过程中的苗木失水。栽植前剪去损伤的根,缩剪过长的侧根,以保证植穴内根系舒展,栽后立即灌水。在粘重或坚硬土壤上栽植,树坑要适当挖大,并掺些沙土;在风大干旱地栽植,栽后要封土堆。

联系人: 撒文清

电 话:(029)8708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