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专业设置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110102

学制4 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改革开放的、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素质的高级专门人才,这种人才应具备良好的素质,掌握信息科学和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能运用所学知识和熟练的计算机技能解决实际问题,能在科技、教育和经济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应用开发和管理工作。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掌握信息科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2.熟练使用计算机(包括常用语言、工具及一些专用软件),具有基本的算法分析、设计能力及较强的编程能力;
3.了解某个应用领域,能运用所学的理论、方法和技能解决某些科研和生产中的实际问题;
4.对信息科学与计算科学理论、技术及应用的新发展有所了解;
5.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和软件开发能力。

主干学科: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主要课程:数学基础课(分析、代数、几何)、概率统计、模糊数学、物理学、计算机基础(计算机概论、算法与数据结构、软件系统基础)、信息科学基础、理论计算机科学基础、数值计算方法、计算机图形学、运筹与优化等。

主要教学实践环节:包括生产实习、科研训练、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等,时间为18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