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专业设置

法学

030101

学制四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与法治建设需要的,具有全面系统的法学理论知识和相应司法实践技能的,能够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尤其是在司法机关、立法机关、法律服务机构以及教学单位中工作的高级法律人才。毕业生应获得以下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要求学生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一定的政治素质,树立报效祖国和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热爱法学专业和法律工作,有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奋斗的志向和责任感,具有献身精神。
2、要求学生系统掌握法学学科的基本概念、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具有扎实的法学理论功底,精通法学的基本原理,熟悉和掌握现行主要法律、法规的基本内容,了解与法学专业相关的基础知识。
3、要求学生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能够将所学的法律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具有运用法律知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初步能力。4、要求学生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能够在掌握一定的法学理论的基础上,开展初步的科研活动。5、要求学生具有较强的法学综合运用能力,能掌握计算机和一门外语。具有较好的语言文字功底。能够熟练地将现代科学技术手段运用在司法工作之中。

主干学科 :法学

主要课程:法理学、中国法制史、宪法学、民法、经济法、商法、知识产权法、刑法、行政法学、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国际私法、国际法、国际经济法。

主要教学实践环节 :实践教学共39周,其中包括:军事训练、劳动、两课实践、社会实践、教学实习、科研训练、课程设计、创新创业和研发能力培养、毕业论文(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