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人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师队伍 - 专家人才 -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戴武

 

戴武,男,1972年11月19日生。副教授,现在植保资源与病虫害治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从事研究工作。
一、学习经历
1993.9-1997.6:西北农业大学,获学士学位;
1997.7-1998.8:陕西礼泉县植保植检站,技术员;
1998.9-2001.6: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获硕士学位;
2001.7至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师、博士学习。

二、主要教学和科研工作经历:
在教学中,先后主讲植物保护专业“普通昆虫学”、“专业外语”等课程,作为骨干开展了“昆虫学”双语教学改革试点工作,作为主讲教师参加了“普通昆虫学”精品课程建设,该课程已先后被评为国家、省级精品课程;主持校级教改项目1项,并在2003-2004年度植保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荣获一等奖;2004年,作为主要参加人荣获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排名第四)。
在科研中,主持校内青年基金1项,作为骨干,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并发表科研论文10余篇,其中1篇被SCI收录。通过对中国角顶叶蝉亚科的系统研究,建立角顶叶蝉亚科族、属、种数据库,并统计中国角顶叶蝉亚科已知51属202种的名录,发现并描记9新属85新种,其中7新属65新种待发表,并初步探讨了各族间的亲缘关系,进一步丰富了世界叶蝉区系。
三、目前正在承担的主要科研任务
国家基金两项,博士点基金一项
     
四、近三年主要论著及论文收录情况
1.中国掌叶蝉属利叶蝉亚属分类研究 2004 动物分类学报 29(4) 742-748  
2.角顶叶蝉亚科一新属六新种 2002 动物分类学报 27(2) 304-315.  
3.A taxonomic review of Matsumurella Ishihara from China 2005 Proceedings of the Entomological Society of        Washington  107(1) 218-228 
4.A New Species of the genus Lamprotettix Ribaut from China 2003 Entomotaxonomia 25(1) 17-20. 1 
5.A new species of the genus Neurotettix Matsumura 2002 Entomotaxonomia 24(2) 89-92 2
 
6.中国横春叶蝉属一新种记述 2002 昆虫分类学报 25(1) 17-20 。 
7.Review of the Chinese leafhopper genus Paralaevicephalus Ishihara 2005 Canadian Entomologist 137(6) 已接受 
8.同翅目:叶蝉总科. 2004 广西十万大山地区昆虫.中国林业出版社  199-208